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枕荷香

留一颗佛心, 一路安然,一路花开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荷香原创】两件生活小事  

2015-04-24 20:47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三百六十行,行出状元。
今天朋友约到商业大厦有事相商,当时因时间尚早,就到保利去闲逛了一圈,这下可好,一逛就差点忘时间了,保利到商业大厦走路过去就得迟到了,于是招手打的,一辆蓝色的车停在我的面前。
我躬身进车说:“您好,麻烦到商业大厦A座与B座之间”。
司机说:“没问题,请问你是老师还是公务员呀?”
我疑惑地望了一下司机,摇了摇头。
司机又说:“我不相信不会猜错的”。
我轻声地说:“我真不是公务员,也不是老师,您何来此言,看我的穿着吗?(当时我穿着挺正式的职业装)”
司机说:“我开车8年了,绝对不会错的。”
我说:“这回您可真错了”。但话还没说完我想司机这样说也对。
我立即说:“您也算说对了,我以前是老师,不过,现在不是了,呵呵”。
司机得意地笑着说:“怎么样,说对了吧,呵呵,从你的言谈气质我就知道。在这开车的8年里,我拉像你这样的客人不到20人。一上车就说您好,经常的是,客人上车,我们说您好,请问您上哪儿,呵呵”
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:‘也许是习惯吧,谢谢您这样夸奖。’
司机说:“这样的习惯真是太好了,能拉到你这样的客人是我的荣幸。”
我说:‘谢谢您,我也很荣幸能坐到您的车。’
世上的职业千千种,都说我们中国人大多数对职业的态度是做一行厌一行,大多只为生活,真正能够做一行爱一行的人极少。其实不管做什么工作,要做好都得用心,当用心去做的时候,会发现其中有很多的乐趣,当你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时,生活便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你。

又突然想起去年冬天去买羽绒服时的一件事:
去年冬天,下着绵绵的细雨,我下班后去硕放准备买一件短的羽绒服,走了几家店都没看到合适的,准备看完旁边的店就回家了,脚刚踏进店,就有位年轻营业员过来询问:“您好,请问您要买羽绒服吗?”
我一边看一边说:“是的,我想要买一件黑色的,短款的羽绒服。”
那位营业员说:“您看看这件怎么样?”
我准备过去看看。
旁边另一位营业员说:“那个不行,太小了,你有没有看到顾客的身型,我们拿衣服前,要先看看顾客的身型,要一拿就要拿准顾客所要穿的型号,你拿大号的吧!”
我惊讶地说:“是的,是的,我要穿大号的。”
我心里感叹到,作为一名卖衣服的营业员,能做到这般程度,真是不得了。
结果,我买了那件黑色短款大号的羽绒服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